正在阅读:重要人事变动!市值超3200亿元银行官宣

重要人事变动!市值超3200亿元银行官宣

中国证券报 2023-07-19 09:24:30

  A股市值超3200亿元的兴业银行迎来重要人事变动。

  7月18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陶以平因任职年龄原因,决定辞去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职务。陈信健因工作职务变动原因,决定辞去监事会监事、监事长职务。何旭东因工作安排原因,决定辞去监事会监事及监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职务。

  在公告中,兴业银行均向三位人士表示高度评价并感谢。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兴业银行总资产已达9.83万亿元。

  对于新任行长人选,记者咨询兴业银行内部人士,对方称以后续公告为准。

  陶以平到龄辞职

  兴业银行往期公告显示,陶以平,1963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

  陶以平自2016年起担任兴业银行行长,在此之前曾在中国银行工作多年。历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综合计划处科长,中银集团港澳管理处办公室高级经理,金城银行香港分行中国业务部高级经理,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办公室主任、资金计划处处长,福州市中支行行长,福建省分行行长助理,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厦门市分行行长,福建省分行行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

  陈信健,1967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在担任兴业银行监事会主席之前,陈信健历任福建省财政厅金融处、外债处处长,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兴业银行党委委员、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

  对于陶以平、陈信健的工作,兴业银行在公告中表示,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

  “陶以平自2016年担任兴业银行董事、行长职务以来,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金融政策,持续深化兴业银行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市场化、差异化、综合化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公告称,陶以平推动兴业银行走上从产品主导转向客户主导、从规模银行转向价值银行、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道路,为兴业银行的稳健经营和规范运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任职期间,陈信健先生立足监事会监督职责,带领监事会勤勉合规高效履职,持续优化监督机制,创新监督实践方式,紧扣全行发展大局,深化监督内涵,为推动本公司健全治理体系、完善内部控制和防控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公司及监事会对陈信健先生在任职期间所做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公告称。

  经营发展平稳

  兴业银行于2007年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近年来,兴业银行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且颇具亮点。2016年至2022年期间,兴业银行的营业收入从1570.6亿元上升至2223.74亿元,归母净利润从538.50亿元上升至913.77亿元。

  在2022年年报致辞中,时任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介绍,截至2022年末,兴业银行集团总资产首次突破9万亿元,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200亿元,归母净利润首次突破900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1.09%,继续朝着新一轮五年发展目标阔步前进。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截至最新收盘日,兴业银行股价为15.56元,市值达3232亿元。今年以来,兴业银行股价整体略有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兴业银行迎来多次增持。2022年1月13日至2月18日,该行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包括其配偶、子女)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自愿买入该行股票1693.29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20.36元至23.08元。以每股平均价21.72元计算,本次买入金额接近3.7亿元。

  2023年1月30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福建省财政厅在2022年7月26日至2023年1月25日期间累计增持3936.70万股,增持金额7.03亿元。福建投资集团及其子公司华兴集团于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月20日期间累计增持兴业银行3.11亿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