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纾困培育 实施精准帮扶 个体工商户扩容提质

纾困培育 实施精准帮扶 个体工商户扩容提质

温州网 2023-07-14 10:07:05

  昨天记者从洞头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助推个体工商户发展,该区大力推行“服务+纾困+培育”工作,截至6月底,在册个体工商户8799户,同比增长4.07%;资金数额96105万元,同比增长7.05%。

  据了解,为构建梯度培育体系,落实精准帮扶举措,洞头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走访调研,入户宣传产业补助政策、融资信贷政策。并实施个体户普惠性税收优惠,实行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分批推动高频行业证照集成办理,实现“准入即准营”,开展个体工商户技能培训。

  同时,根据实地排摸、数据集成,参考个体工商户的成立时间、经营规模、营收水平、纳税记录、社保缴纳情况等条件,分为生存、成长、发展型,建立分型数据库,针对不同分型,实施有针对性的培育和差异化帮扶。“我们对生存型个体工商户将减免相关费用,对发展型个体工商户给予相应转型升级奖励、补贴等。”洞头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精准分类,制定名优特新评价标准,对发展前景好、经营状况优、特色鲜明的个体工商户,进行重点培育。

  住宿和餐饮服务业是旅游产业的重要一环,目前,洞头住宿和餐饮业个体工商户总量为1829户,在扶持餐饮与住宿业发展上,该区打造5个美食街道集成100余家美食特色店;并推行“一菜十品、百店百品”特色,制作美食地图,挖掘本土美食故事。针对当地中小民宿“同质化、套路化”等现象,开展民宿主人培训,组织民宿主人外出考察学习,开展民宿等级评定,对特色名宿、星级民宿进行奖补。目前,该区已有10家民宿获评省级银宿,9家民宿获评市级示范型/星级民宿,48家民宿获评区级星级民宿,累计奖补资金120万元。并依托“妈祖平安节”“七夕节”“黄鱼节”“紫菜节”等节庆活动推动消费升级,助力个体工商户扩容提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纾困培育 实施精准帮扶 个体工商户扩容提质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陈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