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转数量居温州第一 “个转企”转出新动力

新转数量居温州第一 “个转企”转出新动力

温州网 2023-07-14 10:05:37

  “个转企后,规模扩大发展规范了,接单底气也更足了!”这是瑞安市腾悦包装有限公司自今年4月从个体工商户“华丽转身”为企业后,又接到的一笔大订单。据悉,今年以来截至7月12日,瑞安市已“个转企”735家,新转数量居温州第一。

  据了解,“个转企”是优化经营主体结构的重要举措,更是提高民营经济质量的有效途径。瑞安市多措并举,出台“个转企”变更登记、政府买单代理记账等相关政策,全力把个体工商户“扶上马”。腾悦包装负责人余银亮表示,自“个转企”后,“腾悦”的纸制品包装类型从汽摩配扩大到早教行业等,预计年销售额可从原先的100万元提升到200多万元,“转”出了发展新天地。

  据介绍,瑞安对申请“个转企”的主体,实行“一注(注销)一开(新登)”的同时,允许其自行选择采用“直接变更”方式办理。“以前,个体工商户要先注销,再申请重新开办企业,完成办理需要两三日。如今,个转企变更登记变多个环节、多部门为一件事,变两套材料为一套材料,有效提高了经营主体效率。”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负责人金其永介绍。该市还实行政府买单代理记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向符合条件的个转企主体提供一年免费基础代理记账、纳税申报、企业年度报告等服务,降低财务管理成本。一年还能为企业节省一笔记账费用。

  此外,还推出政银合作“升企贷”信贷项目,“个转企”企业在银行开户后,最高可获得50万元贷款。今年以来已有43家企业享受“升企贷”额度1861.5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新转数量居温州第一 “个转企”转出新动力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吴英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