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年利率3%以上存款产品再现 理财产品净值、规模回升

年利率3%以上存款产品再现 理财产品净值、规模回升

温州网 2023-05-25 10:01:10

  温州网讯 “我买的理财产品从上个月开始终于‘翻红’了!” 市区上班族陈女士对记者说,自己前年买入的一款封闭式理财从买入开始收益一直为负,目前已有浮盈。

  今年以来,整体看银行理财产品净值走势恢复了“向上走”的常态。多家银行理财公司主动调整投资策略,推出低波稳健产品。此外,近段时间,正处于月末,我市不少银行再次推出了年利率为3%以上的存款产品,在利率下行的形势下,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关注。

   收益可观的存款产品不定期发行

  “终于买到三年期年利率3.1%的存款产品了。”今年以来,热衷于购买存款产品的杨女士告诉记者,“知道存款利率会降,所以最近一直在关注存款产品,想把手头的资金存为长期的,以锁定收益。”

  据悉,杨女士购买的是浦发银行推出的“安享盈”存款产品。记者发现,5月19日该行推出“安享盈”3年期,5万元起售的存款产品,年利率为3.1%,“安享盈”3年期1万元起售的存款产品,年利率为3.0%。当天上午9点一开售,5万元起售的该款产品1分钟时间额度便销售过半,当天就销售完了。

  据了解,月末我市不少银行都会不定期推出利率较以往略高的存款产品,如温州银行推出定存产品,50元起售,利率最高3.2%。此外,浙商银行本周新一期智慧大额存单开售,3年期年利率3.15%,20万元起购,2年期年利率2.70%,20万元起购。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比较上季度回落3.8个百分点,但所占比重达到了58%,仍属于历史次高水平。”我市一业内人士介绍,“最近来询问理财产品的市民有所增加,但市民对于存款产品的热衷度并未减少,不少市民都希望能通过定存来锁定长期收益。”

  银行理财“吸金”力度增强

  近期,多个理财产品提高了发行规模上限。比如,招银理财招睿和鼎高评级30天持有期1号理财计划将发行规模上限由700亿元上调到800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银行理财规模回暖,产品破净率及收益率情况持续好转。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场银行理财存续规模预计已回升至27.37万亿元,较3月份增加1.34万亿元,这也是继去年11月份以来,银行理财规模首次回升。

  在理财产品净值表现方面,截至5月16日,存续的理财产品(剔除无净值表现的产品)由4月中旬的46241只增加至47871只,近1个月新增1630只。其中,共有1071只理财产品单位净值小于1,占比2.24%,相比4月中旬1385只破净产品数量减少314只,占比下降0.6个百分点,理财产品净值情况持续好转。

  “因为存款利率下降,不少低风险客户开始转投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一位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在经历了“破净潮”后,目前已经基本“回血”,重新受到客户欢迎。

  “我的一部分资金购买了存款,但有部分资金还会用于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因为部分银行的明星理财产品这么多年操作下来,整体收益还是可观的。”市民胡先生说。

  不过,多位理财经理提示投资者,不可盲目购买理财产品,要结合自身的经济状况、风险承受能力、流动性偏好等因素综合考虑。“银行理财产品非保本保息,净值可能会出现波动,建议投资者分散投资。短期内要用的钱,可以选择风险低、流动性较高的理财产品;短期内用不到的钱,可以长期投资,也可以搭配一些保险产品。”市区一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年利率3%以上存款产品再现 理财产品净值、规模回升

  月末银行理财市场热度回归

  记者 杨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