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月份A股市场震荡 温州股民托管市值增加超11亿元

4月份A股市场震荡 温州股民托管市值增加超11亿元

温州网 2023-05-25 09:59:45

  温州网讯 4月份A股市场震荡,指数涨跌互现,沪指累计上涨1.54%;深证成指下跌3.31%;创业板指下跌3.12%。温州证券期货业协会数据显示,4月温州股民资金流入243.2亿元,净流入17.4亿元,托管市值2705.7亿元,比上月增加11.1亿元。4月温州股民证券交易额2747亿元,占全国总交易额1.27%。

  4月走势先扬后抑,热点明显,是传统蓝筹整体偏强而新经济题材总体偏弱的盘面。石油板块以22.17%的月涨幅勇夺第一名,该板块指数也创出了2015年8月以来的新高;传媒娱乐板块全月大涨18.16%,该板块指数创出了2018年6月以来的新高;保险板块大涨16.97%,该板块指数创出了2021年6月以来的新高。算力板块、光通信、酒店餐饮、数据要素、一体压铸、POE胶膜板块整月跌幅均超10%。“温州板块”方面,4月涨幅最大的是报喜鸟,全月上涨23.58%,森马服饰、金卡智能上涨超过10%;炜冈科技、源飞股份、新亚电子、冠盛股份、意华股份、迦南科技等下跌超过10%。

  今年以来A股行情震荡,这挡不住温州股民的入场热情。截至4月末,温州资金开户数250.7万户,全年资金净流入29.9亿元,前4月证券交易额9519.9亿元。不过证券机构的收入有所下降,4月利润总额2458万元,同比增加296万元,环比减少2696万元;全年利润总额10845万元,同比减少3655万元。此外,4月末保证金余额110.7亿元,融资融券月末余额118亿元。

  有券商认为,二季度的调整亦是最重要的中期布局阶段,预计伴随国内消费刺激等政策的进一步转向以及全球流动性预期的双重驱动下迎来反弹。也有券商认为,二季度的乐观预期不断提振市场信心,有望支撑市场在震荡中上行,已充分调整+基本面扎实的高景气板块是配置主要方向,投资策略应当聚焦风险已充分释放+低估值的龙头个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4月温州股民托管市值增加超11亿元

  记者 邹雯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