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情定阿蓬江·婚俗新风尚|黔江区“520”集体婚礼成功举办

情定阿蓬江·婚俗新风尚|黔江区“520”集体婚礼成功举办

中国网 2023-05-23 12:07:02

  5月20日,由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黔江区民政局、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冯家街道办事处、濯水镇人民政府、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妇联、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协办的“情定阿蓬江·婚俗新风尚”黔江区“520”集体婚礼在冯家爱莉丝庄园、濯水景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行业的52对新人欢聚一堂,在现场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体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集体婚礼。

  爱在廊桥

  活动开始前,相关嘉宾及52对新人在濯水景区“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共同参与“天上鹊桥·爱在廊桥”活动。

  黔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祥远,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主任陈涛,黔江区民政局局长向东,黔江区冯家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涂奎,共青团黔江区委书记何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副主任吴团,区妇联副主席陈琳,濯水镇副镇长、政法委员孙承刚,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副总经理何耘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参加现场活动的还有婚俗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法院、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委、区文旅委、区卫健委、区妇联、团区委、区总工会、区残联、冯家街道办事处的相关同志。

  集体婚礼启动仪式上,黔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同志作了讲话,祝福寄语新人。他表示,近年来黔江区大力推动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此次举办国旗国徽下的婚礼,必将更好地引导广大年轻朋友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区民政局局长向东致证婚词。他表示,婚姻是家庭的基础,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年轻一代,要注重经营幸福家庭,积极引导从“轻登记、重婚宴、讲攀比”向“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思想观念转变,自觉摒弃封建迷信、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恶俗陋习,培育积极向上的婚俗风尚,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希望青年朋友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保持正确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推动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祝福所有新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随后,现场嘉宾担任特邀颁证员,为52对新人举行颁证仪式,新人代表张阳和庞春宣读倡导新风健康和谐的宣言。

  颁证仪式后,由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主任陈涛女士主持集体宣誓仪式,在52对新人一片庄重的宣誓声中,“情定阿蓬江·婚俗新风尚”黔江区“520”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据悉,本次活动是黔江区民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创新建立党建引领、民政搭台、多方协同、群众参与的婚俗改革长效机制而举办。2021年,黔江区被确定为市级十个婚俗改革试点区县之一,为扎实开展婚俗改革工作,区民政局实施了“家和五送”工程,以“家和传承”送婚俗文化、“家和讲堂”送婚俗法理、“家和典范”送婚俗文明、“家和使者”送婚俗新风、“家和仪式”送婚姻祝福来积极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培育婚俗新风尚。在冯家爱莉丝庄园建立重庆市婚俗改革示范基地,濯水廊桥婚恋基地,小南海土家婚俗文化传承基地,充分依托三个基地开展婚俗改革工作,持续传承民族婚俗礼仪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风貌,引领婚俗新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