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南浔古镇的味道"长三角亲子文化节盛大开幕

"南浔古镇的味道"长三角亲子文化节盛大开幕

中国日报 2023-05-10 15:43:09

  "南浔古镇的味道"长三角亲子文化节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以及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南浔区人民政府承办,南浔文旅集团、乡伴文旅集团协办。

  总台主持人任鲁豫、月亮姐姐作为活动主持人亮相开幕式,带领嘉宾一起感受南浔浓郁亲子氛围,领略南浔古镇亲子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焕发的生机。

  湖州南浔古镇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素有"文化之邦"和"诗书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湖州创新开展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打造,举全市之力让湖州成为"美丽中国"的生动缩影。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湖州南浔通过挖掘文化历史根脉、探索文化当代价值,提炼了南浔文化精神标识,即"水晶晶南浔"城市品牌,以城市品牌牵引城市发展,着力讲好南浔故事、传递南浔声音、展示南浔形象。

  湖州市委书记陈浩代表湖州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亲子文化是一种寓教于乐的文化、慈爱向善的文化、潮流时尚的文化。湖州是一座有着"母慈子孝"文化基因的城市。游在湖州,趣味无限。大家可以饱览湖光山色,领略清丽画卷;可以现学湖笔、书画、制茶等传统技艺,感受宋韵魅力;可以寻一处营地、支一顶帐篷、品一杯咖啡,在高质量的亲子陪伴中放松身心。这些年,湖州大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思想引领、文明引导,创新实施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用爱的力量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去年以来,湖州扎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面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热情,极大提振了湖州的发展势能。随着沪苏湖高铁的加快建设、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强力推进、数字游民等新业态的蓬勃兴起,湖州将加速从长三角地理中心迈向发展高地。真诚期望广大客商以亲子文化节为契机,更多关注湖州、拥抱湖州、投资湖州,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胡作华在致辞中表示,半个月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杭州举办了"推动共同富裕浙江实践研讨会暨媒体行动",及时总结总台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观察点建设传播思路,深入探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价值,也为当前形势下主流媒体如何更好助力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寻求创新突破。讲好共同富裕的浙江故事,以"浙江之窗"的示范实践生动展现"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是总台赋予浙江总站的重要任务。接下来,总台浙江总站将依托"央地合作"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联合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和央视频,聚合多方资源,共同打造南浔亲子文化品牌,进一步提炼富有浙江特色的文化符号,进一步打造长三角领先的文旅互动、宜居宜业的共富样本。同时,发挥总台强大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调动总台的创意资源、渠道资源、技术资源,用更丰富立体的形式传播好像水晶晶南浔这样的区域文化品牌形象,让更多的人通过屏幕"见证"浙江各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伟大历史进程。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此次在南浔共同开启的"南浔古镇的味道"长三角亲子文化节,旨在以南浔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聚焦亲子关系、亲子体验、亲子产业发展,延展全方位亲子活动领域,促进亲子产业联动,激发区域亲子活动内容的活力,重塑"家庭、学校、社会"教育关系,促进打造高质量的亲子关系,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为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