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即将进入“中东欧”时间 亮点先睹为快!

浙江即将进入“中东欧”时间 亮点先睹为快!

潮新闻 2023-05-10 14:54:35

  长风浩荡,万物勃发。五月,浙江即将进入“中东欧”时间。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三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宁波举办。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在国际交流全面重启之际,高规格的国际对话是博览会的重头戏。“三会”以“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向未来”主题,设置了27项会议论坛和经贸活动,包括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外交使节、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在内的嘉宾将汇聚一堂,在经贸、科技、人文等多领域展开交流,共谋发展机遇。

  国家之间的紧密联结,也带动了城市之间的合作。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的重要机制性活动,本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以“绿色引领城市未来”为主题,邀请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城市领导人就重要话题进行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

  今年,博览会将迎来一大批海内外“智囊团”。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是我国面向中东欧国家的首个大型智库论坛,将邀请各方专家,围绕中国—中东欧国家政策对接、智库交流、地方合作等议题开启一场思想盛宴。

  经贸往来复苏伊始,促进双向投资是全球共同的期盼。在即将举办的浙洽会“投资浙里”高峰论坛论坛上,在浙投资的跨国公司全球高层,以及与浙江合作密切的境外商协会机构高管将亲临现场,分享在浙投资的成功经验;浙江浙港创新合作暨浙江本土跨国公司国际投资论坛将聚焦拓展浙港两地创新合作空间,推进投资交流与项目对接。

  博览会的干货满满,将举办丰富多元的行业论坛,一大批海内外的行业大咖、意见领袖,深度聚焦行业现状,洞察未来发展方向。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将聚焦海关国际业务合作,共商贸易安全和通关便利话题;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DEPA与大宗商品国际供应链论坛将围绕DEPA国际数字经济规则和大宗商品国际供应链等主题发布有关倡议;浙江开发区“三个一百”招商活动暨装备制造业招商对接会,将挖掘浙江装备制造业发展趋势、投资重点等。

  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也是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将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八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会开幕式暨第二届中东欧国家智库论坛、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女科学家创新与发展论坛、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浙江味道·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2023年首届中东欧国际帆船赛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将创新举办中波电竞青年玩家交流赛、中东欧之夜电音派对、“视听·中东欧”城市艺术展等创意互动活动,带来全新的感官盛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