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月份多数温州股民跑赢沪指,户均浮盈近2000元

2月份多数温州股民跑赢沪指,户均浮盈近2000元

温州网 2023-03-20 11:16:47
根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测算,2月份温州股民户均浮盈近2000元。

  温州网讯 根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测算,2月份温州股民户均浮盈近2000元。

  A股市场经历了兔年首月的大幅上涨后,2月份的上涨动力明显减弱,最终沪指只是上涨了近24点。不过,温州股民还是抓住了赚钱的机会,他们账户托管市值增加了47.48亿元、达2696.24亿元。按当月总开户数245.35万户计算,户均浮盈达1935.37元,户均持仓市值达10.99万元。

  在今年1月份投资A股获得大丰收的李先生,2月份的浮盈较1月份相差不多,账户整体浮盈超6%。李先生说,他持有的以中小盘股居多,2月份A股涨势就集中在中小盘股,所以大盘指数没涨多少,个人账户收益比上个月却少不了多少。“我身边的朋友都是赚钱的,多数有百分之二三的收益。”

  由于连续两个月账户收益增长不小,李先生选择了小幅降低仓位,对个别涨幅较大的股票进行了减仓。不过,李先生的减仓行为在2月份与多数温州股民是背道而驰的。来自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当月温州股民的账户资金呈流入状态,共流入14.81亿元。也就是说,2月份温州股民户均加仓超603元。

  同样有多年炒股经验的林先生,在2月份选择跟李先生不同的操作,进行了小幅的加仓。林先生说,他看好今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因此在2月份选择了部分已调整较大的个股进行布局,计划中长期持有,整体增加了一成仓位,也已获得一定浮盈。

  在2月份的震荡市中,温州股民调仓的频率也明显高于1月份,2月份温州股民的A股证券交易额为2376.64亿元,较1月份增长了逾760亿元;同时,2月份温州股民的证券交易额在全国的占比为1.33%,也较1月份1.28%的占比有所提升。

  股民加减仓变活跃了,券商也高兴。2月份温州各大证券营业部的利润环比大增2658万元,达到2946万元;同比增加了995万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月份多数温州股民跑赢沪指,户均浮盈近2000元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