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来了

温州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来了

温度新闻客户端 2023-03-17 08:52:37

  “太好了,这么方便就办理了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日前,温州湾新区越强阀门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全市首张跨区域“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欣喜地说。

  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营造更优更便捷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据悉,越强阀门有限公司原住所位于温州湾新区,因生产经营需要,拟跨区域在龙湾区增设一处经营场所,但温州跨区域“一照多址”无共享互认的先例,迟迟无法扩大生产。市市场监管局温州湾新区分局从利企改革服务出发,在“一照多址”相关规定基础上,深入研究解决跨区域办理“一照多址”难点,为该企业成功办理温州首例跨区域“一照多址”变更登记。这创新举措为企业跨区域布局扩产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便利。

  据介绍,“一照多址”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突破,企业只需携带营业执照和身份证,提供新增地址即取新的营业执照,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节省了企业增设分支机构的时间和成本。而跨区域“一照多址”是在此基础上的拓展升级,打破传统“一照多址”只能在一个登机主体办理的地域限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扩大经营的门槛和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营造更为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吴乐凡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