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银行:银担“总对总”精准发力 为企业发展强信心稳预期

温州银行:银担“总对总”精准发力 为企业发展强信心稳预期

温州新闻网 2023-03-09 09:10:28

  温州银行在加大融资、促企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运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拓宽小微企业及创新主体融资渠道,让金融及时雨浇灌营商发展最渴盼处。

  激活文旅产业经营活力

  蓝天青山和环绕的天然淡水湖泊为白条鱼的成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沿山而建的农业示范园内果树、花卉苗木成长茂盛,这是绍兴某白条渔业专业合作社依托天然条件建立的生态型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也是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命名公布的“浙江省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之一。在探索绿色循环农业为带领村集体创业致富的同时,有机农业成长周期投入长也让企业资金逐渐吃紧。温州银行绍兴分行金融突击队在走访对接中了解到企业需求,经过分析研究,通过“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为企业融资300万元,为村民迈向共富保驾护航。

  温州银行与浙江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总对总”批量担保合作中,针对三农群体、小微企业、双创主体等制定了一套科学严谨的风险分散机制,以第三方担保的方式为单户1000万以内的融资企业解决融资担保难题。此外,为使服务精准触达三农群体,温州银行还依托基层党组织与村居、社区结成党建联盟,通过建立金融服务驿站,整村、整区、全产业、一站式受理三农群体的融资申请,坚持主动作为、高效精准纾困,提振三农主体和新型农业发展。截至2023年2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近350笔,金融超11亿元,其中今年1-2月投放额为1.1亿元,帮助40余户企业稳起步,赢取开门红。

  激发环保产业发展动能

  在绿色建筑技术中,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对推进节能减排策略工作具有关键性影响。在新三板上市的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行“环保服务+绿色建材”双轮驱动战略,具备在工业固危废领域、绿色低碳建材制造领域的深度研发和高端利用能力。为支持企业研发投产,温州银行在走访对接中,通过实地考察企业经营情况、研发进展以及参考同类行业后,以“总对总”批量担保满足企业融资预期,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针对民生企业生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绿色产业等,温州银行在融资上给予重点资源倾斜,按照专人对接、全程跟踪、线上顾问、灵活担保等方式,对此类企业快速办贷,配套优惠减免政策,助力保民生、稳大局。杭州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攻环保材料研发,近期也通过“总对总”批量担保,顺利获得融资500万元。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一项创新担保模式,可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银行方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营销尽调、授信审批、签约放款和贷后管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担保贷款项目直接提供担保,不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极大地提高了小微企业、“三农”等群体的贷款获得率和贷款额度,实现融资更快、效率更高、预期满足的效果。下步,温州银行将持续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力度,以更优惠的政策、更高的效率,让独具“温”度的金融活水浇灌实体。(通讯员 戚诗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