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供应链金融发展新阶段 中信银行服务创新升级

供应链金融发展新阶段 中信银行服务创新升级

温州网 2022-12-01 12:24:01

  中信银行作为国内较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守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践行“交易+不止于金融”的理念,以“场景+数据”融资能力为核心,沿着“线上化、平台化、生态化”的发展方向,循序渐进突破创新,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线上化,紧抓需求变化,线上化产品提升融资时效。据了解,中信银行早在2019年就开始拓展供应链金融线上化布局。目前,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均已实现线上化,推出了信e池、信e链、信保理、信e采、信商票、信保函、信流转、信e销、信e仓等一系列备受市场好评的产品。

  平台化,智慧供应链平台,加强链条信息数字化整合。中信银行积极运用平台思维革新业务模式,成功搭建了智慧供应链平台,通过对核心企业、上下游要素参数分析、抽象化形成符号系统,结合行业、工商、财务、征信等各类数据,实现对供应链整体及单体进行数字化风险识别、产品推荐、营销商机、智能预警与处理等。

  生态化,优化产业资源配置,搭建供应链生态体系。中信银行将于近期发布“交易+2.0”,详细展示“供应链生态”的建设情况,致力于以资产池为“一个中心”,广大核心客户为“生态伙伴”,共建供应链生态,更好地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