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5.03%! 10月份温州民间借贷利率跌了

15.03%! 10月份温州民间借贷利率跌了

温州网 2022-11-14 12:45:26

  温州网讯 在温州一些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降至4%以下的降息通道中,一直坚挺的温州民间借贷利率10月份终于也环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据温州市金融办网站发布的相关数据,今年10月份,温州地区民间借贷综合利率指数为15.03%,相当于月息一分二五,较9月份的15.59%环比下降了0.56个百分点,这也是今年2月份以来当月环比下降最大的一次,与今年5月份的民间借贷利率(15%)接近。

  分主体看,多数借贷主体的利率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小贷公司的利率依然是最高的,为18.77%,不过相比9月份的19.26%,有接近0.5个百分点的下降;社会直接借贷的利率最低,为11.4%,较9月份的12.35%有0.95个百分点的下降;民间借贷服务中心的利率是13.97%,前值为14.23%;其他市场主体利率为13.38%,前值则是13.86%。

  分期限看,长期借贷的利率下降最为明显。9月份,一年期以上的民间借贷利率为15.03%,10月份只有12.82%,有超过2个百分点的下降。3个月期则从16.96%降至14.82%,也有超过2个百分点的下降。

  进入11月份的第一周,温州民间借贷的利率继续下行。“温州指数”的周指数显示,10月31日至11月4日,综合利率为14.68%,较10月份的月指数继续下降0.35个百分点。

  虽然温州的民间借贷利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在全国范围来说,依然较高。据“温州·中国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的周报,11月份第一周,全国地区性民间借贷综合利率指数为12.68%,较温州低2个百分点。其中,全国地区性小额贷款公司利率指数为12.01%,而温州的小贷公司的第一周利率指数为18.91%,温州小贷公司的利率较全国平均高出6.9个百分点。不过,全国地区性民间直接借贷利率指数为13.62%,而温州是11.58%。

  今年前几个月,在银行贷款利率不断下降的情况下,温州的民间借贷利率却一直高涨,这被一些银行人士认为不太正常。现在,民间借贷利率终于降了点,一银行人士认为这属于跟随大环境的回归,但两者的差距依然很大,后续依然存在较大的下降空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10月份温州民间借贷利率跌了

  比全国平均利率还高2个百分点,小贷公司比全国平均高近7个百分点

  记者:黄泽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