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扩投资举措加快落地显效 前十月已完成投资230.14亿元

平阳扩投资举措加快落地显效 前十月已完成投资230.14亿元

温州网 2022-11-14 12:44:04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平阳县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共安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12个,其中开工项目89个,续建项目72个、建成(投产)项目51个,年度投资计划265.25亿元。随着各项扩大有效投资举措落地显效,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230.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6.8%。

  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平阳北互通项目的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作业,施工队伍正在加快推进便道建设。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项目全线软基处理已完成95%,桥梁工程累计完成56%。“今年全县计划完成交通固定投资46.6亿元,前三季度已完成34.2亿元,占年度任务73.4%。”平阳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建引领、数字赋能等方式加强项目调度管理,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进入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12个施工工作面全部铺开、高峰期1460名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三班倒施工、单工作面隧洞爆破施工平均每月进尺200米……得益于参建各方“拉满弓”的状态,该工程于今年6月完成验收。

  记者了解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平阳县相关部门及时建立专班机制协调服务,不仅实现4个月时间完成报批工作,还提前谋划解决用电、用地困难,保障工程高速推进。 

  为持续深入推进扩投资优结构“七促”攻坚行动,平阳县搭建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专班,建立“赛马”机制。这些服务项目的“特种部队”突出快执行、强保障、优服务,按照“一个重大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的要求,坚持季目标、月推进、周盘点、日协调,精准研判投资攻坚形势,协调解决共性问题。在统筹推进与协同攻坚的同时,多渠道破解要素制约,强化项目保障。

  着眼于破除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平阳各乡镇、部门的主要领导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意识,部署在一线、把关在工地,建立并完善领导挂钩联系制度。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民生保障推动共同富裕、制造业提质增效、服务业招大引强等重点,围绕本地比较优势、资源禀赋和地方特色,一批惠民生、促发展、补短板的项目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中应运而生。在该县今年的省市县长项目落地任务中,鸿锐、锐志、卓人、普吉4个项目已列入规划,落地完成率150%。

  一个个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集中上马,一批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重大项目加速落地,平阳城市的发展质态,在项目建设的突破中悄然换挡。“眼下锚定全年目标,大力推进扩投资优结构,成为平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勇担历史使命的重大举措,成为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破解发展瓶颈的重要抓手。”平阳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发挥投资的“乘数效应”和结构效应,第四季度将把项目建设推向从未有过的高度,做到谋大、谋实、谋深、谋远,充实2023年度市、县重点项目盘子。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阳扩投资举措加快落地显效

  前十月已完成投资230.14亿元

  记者:林乙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