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高分子材料论坛 助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高分子材料论坛 助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

温州网 2022-11-14 12:41:12

  温州网讯 11月12日,由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高分子材料论坛在龙港开幕。40多位国内外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地方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高分子材料科技创新、促进产才融合,共同助力区域性高分子材料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中科院院士杨玉良、国家级领军人才郭其鹏、美国物理协会会士克里斯托弗·希克、浙江大学教授杨辉等国内外业内翘楚,围绕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结构性能方向、高分子材料与化工方向、高分子物理方向等前沿领域作专题演讲。今年初,龙港相关部门对本土几十家材料相关企业排摸技术需求,汇集了一份技术难点和瓶颈问题清单,论坛期间专家学者还为龙港材料相关的企业和行业协会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在学术交流和技术需求对接上碰撞新的火花。

  此次论坛能落地龙港,与龙港新材料行业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2021年该市新型材料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近20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近三分之一,拥有相关企业400多家。

  近年来,紧盯项目、产业、平台,龙港着力打造印刷包装、新型材料、绿色纺织等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不久前,中科院院士杨玉良受邀成为龙港高分子材料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论坛开幕当天还举办了2022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龙港分赛暨龙港人才专项赛颁奖仪式。比赛获奖的创新创业项目将享受场地免租、减租或租金补贴,创业启动资助,优先推荐申报温州市级以上重大人才工程项目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高分子材料论坛

  助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

  见习记者:陈圆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