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球高校创新创业合作”倡议在温发出

“全球高校创新创业合作”倡议在温发出

温州网 2022-11-14 12:36:47
“全球高校创新创业合作”倡议在温发出

  温州网讯 11月12日晚,作为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22大学创业世界杯颁奖典礼暨国际科创合作论坛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全球高校创新创业合作·温州倡议》,号召依托大学创业世界杯平台,全球高校在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大学创业世界杯(University Startup World Cup)由北欧非营利组织丹麦大学创业联盟于2015年发起,每年吸引30多个国家的2500多所知名高校组团报名参赛,是全球近百万青年共同参与的最具国际性和影响力的双创赛事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大赛如今已成为选拔和孵化成功企业家的摇篮、推进全球青年创新创业交流的载体、促进高校创业者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关键纽带。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首次走出丹麦,至今已在中国连续举办3届。

  当晚,活动现场分别为2022大学创业世界杯初创组和成长组的绿色低碳、医疗健康、社会创业、数字科技等四个产业赛道的优胜团队颁奖,并揭晓了“最具投资价值奖”、全球总冠军等多个重磅奖项。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举办的模式,除了温州会场之外,还设有北京会场和丹麦会场。在各方的见证下,现场还举行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计划(温州)实验室”揭牌仪式。

  在国际科创合作论坛环节,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欧洲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讲席教授曲小波,中丹科研教育中心丹方主任莫尔滕·劳格森,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政法大学兼职博导、中关村天成创新研究中心理事长方竹兰,丹麦工业联合会中国办事处负责人彼得·汉森等人,分别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主旨演讲。

  在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上,由丹麦上海科技创业中心主任何穆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中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赵红,欧洲科研网络中国首席代表何都利,温州肯恩大学教授、青年科学家代表颜庆应,亿杉医疗合伙人、首席市场官陈弘远等人分别在各自会场发表观点,畅谈国际科创合作议题。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022大学创业世界杯颁奖典礼暨国际科创合作论坛举行

  “全球高校创新创业合作”倡议在温发出

  记者 朱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