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上市企业三季报出炉!正泰电器成最会赚钱公司

温州上市企业三季报出炉!正泰电器成最会赚钱公司

温州网 2022-11-11 17:15:37

  温州网讯 30家温州本地A股上市公司2022年三季报显示,共有18家公司当期营收实现同比增长,其中10家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金龙机电以103.39%增幅居首;共有15家公司净利超亿元,正泰电器重新成为最会赚钱的公司,当期净利32.15亿元。

  从第三季度温州本地30家A股上市公司的营收看,共有7家第三季度营收超10亿元,正泰电器、华峰化学和森马服饰分别以114.78亿元、61.03亿元和33.02亿元名列前三;营收实现同比增长有16家公司,佩蒂股份、金龙机电和仁智股份分别以149.49%、129.89%和118.6%的增幅排前三。

  从第三季度温州本地30家A股上市公司的净利看,冠盛股份、佩蒂股份营收和净利均取得不错增长。佩蒂股份营收和净利增幅分别为149.49%和391.48%;冠盛股份营收增长19.65%,净利增幅98.67%。两家公司有一个共同特点,均以海外市场为主,第三季度订单增加明显。但是也有部分公司受疫情影响,净利下降明显,奥康国际、红蜻蜓、华峰化学、福达合金、迦南科技等公司的净利降幅均超过90%以上,像福达合金、奥康国际、迦南科技等公司的当期净利出现亏损。

  近几年,温州的上市公司数量有较快增长。那么,这些上市公司的规模增长如何?三季报显示,当期已有19家公司的营收在10亿元以上,其中9家公司营收超过了20亿元,正泰电器和华峰化学分别以350.17亿元和199.41亿元的营收遥遥领先;15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突破亿元,正泰电器、华峰化学、伟明环保分别以32.15亿元、24.16亿元、12.47亿元位列前三,但净利增幅居前列分别是仁智股份、意华股份、佩蒂股份、冠盛股份等公司,增幅均超过了70%。

  几家欢喜几家愁。温州的30家本地A股上市公司中也有12家营收同比下降,但多数公司的降幅在10%以内;而净利同比下降的公司数量则更多一些,达到了17家,其中13家公司的净利降幅在20%以上。

  今年前三季度净利下降较大的温州本地A股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鞋服、食品领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些领域的上市公司线下门店客流量大幅减少,或者通过加大营销力度提升销售业绩,导致他们的净利大幅下滑。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30家温州本地A股上市公司2022年度三季报显示——

  18家公司营收同比上升,金龙机电营收成倍增长 15家公司净利超亿元,正泰电器成最会赚钱公司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