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8位温商上榜“2022胡润百富榜” 温商首富为李革、赵宁夫妇

38位温商上榜“2022胡润百富榜” 温商首富为李革、赵宁夫妇

温州网 2022-11-09 14:19:36

  温州网讯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百富榜》。今年的“胡润百富”以50亿元为门槛,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共有38位温商上榜,其中排名最高的为李革、赵宁夫妇,以450亿元位列总榜第102位。

  今年的榜单上,农夫山泉钟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650亿元,以4550亿元蝉联中国首富,他也创造了二十多年来中国首富财富的最高纪录;字节跳动的张一鸣财富比去年下降950亿元,以2450亿元位列第二;宁德时代的曾毓群财富比去年下降900亿元,以2300亿元位列第三。

  受累于全球股市低迷,今年的“胡润百富榜”上身家超50亿元的企业家只有1305位,较去年减少160人。从上榜温商的排名看,名次升降幅度超过100名的有22人。其中,名次上升百名以上的多达17人,有5人名次暴跌。总体来说,上榜温商财富处于较明显的正增长态势——今年身家达百亿以上的温商共20人,较去年增加1位。

  温商富豪“第一集团军”整体变化不大,但他们在过去一年里的总财富变化幅度却相当大。蝉联“温商首富”的李革、赵宁夫妇,在过去一年中身家从700亿元缩水到450亿元,是榜单上“损失”最大的温商。青山控股的项光达身家则增加了160亿元,达425亿元,与李革夫妇非常接近。身家暴涨百亿元以上的,还有飞科电器的李丐腾家族,财富从2021年的170亿元升到今年的305亿元。

  从“造富”能力看,青山控股、华峰集团、均瑶集团、科博达等4家企业是最强的温商企业,均造就了3位50亿以上级别的富豪。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38位温商上榜“2022胡润百富榜”

  温商首富为李革、赵宁夫妇

  记者: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