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前三季度温州工业经济持续回暖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

前三季度温州工业经济持续回暖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

温州网 2022-11-09 14:15:08

  温州网讯 日前,我市发布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我市工业经济呈现恢复向好、持续回暖的态势。1-9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较全省增速高0.1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首次超过全省平均。9月当月同比增长8.9%,是今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

  从工业增加值来看,传统产业稳定支撑,新兴产业增势强劲。1-9月,我市五大传统支柱产业“四涨一跌”,总体保持平稳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较全市规上增速高0.5个百分点,其中,汽车零部件产业、泵阀产业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服装产业是五大传统支柱产业中唯一负增长的。同期,五大新兴主导产业全部保持正增长,总体保持较快增长。其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智能装备产业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4.7%和18.2%,实现了较高的增速。

  从工业投资来看,增资扩产快速推进,制造业投资触底企稳。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增资扩产”在库项目1229个,计划总投资2455亿元,今年以来开工431个,竣工213个,完成年度投资241.37亿元。1-9月,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9个,新竣工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85个,全市完成制造业投资379.46亿元,同比增长4.2%。

  值得注意的是,从8月份开始,所有县(市、区)和海经区、经开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均实现正增长。1-9月,海经区、泰顺县、龙湾区、平阳县、洞头区等5地规上工业增加值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了解,下步,我市将坚持市县联动,开展工业经济稳进提质“1+13”“百日攻坚”行动,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力争四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落实到具体举措中,我市将持续推进重点企业乡镇平稳增长、“小升规”工作、企业增资扩产、老旧工业区改造、企业难题化解等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确保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回暖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

  记者 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