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A股港股联袂飙升 本月行情“开门红”

A股港股联袂飙升 本月行情“开门红”

2022-11-02 09:33:59

  开门红!11月份首个交易日,A股与港股高举高打,联袂飙升,喜迎“开门红”。

  11月1日,香港股市全面上涨,恒生指数重新站上15000点大关,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恒生科技指数更是强势反弹,盘中一度飙升逾9%。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涨幅均超5%,分别为5.23%和5.49%,恒生科技指数大涨7.8%。

  与此同时,A股市场也走出放量上涨行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2.62%报2969.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均超3%,分别为3.24%和3.2%。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11月1日市场呈现放量、普涨、权重蓝筹发力、资金热涌等四大积极信号,使得A股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首先,成交金额逼近万亿元,量能放大逾两成。

  11月1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达9775.5亿元,逼近万亿元,创出9月份以来新高,人气有所回升。此前,在震荡整理中市场量能萎缩,10月份的日均成交额仅为7928.85亿元,11月1日的量能放大逾两成。分析人士认为,量能的放大,从一个侧面说明已有增量资金适量入市,进行布局。

  其次,超九成个股上涨,形成普涨格局。

  11月1日,A股市场走出普涨格局,赚钱效应有所显现。从申万一级行业看,在31个行业中,除国防军工小幅微跌外,其他30个行业均实现上涨。个股方面,上涨个股达4348只,占全部可交易个股比逾九成,仅有470只个下跌。

  第三,权重股发力,上证50指数飙升逾4%。

  11月1日,代表权重股的上证50指数大幅崛起,涨幅达4.39%,位居沪深重要指数榜首位。其中,中国中免、三一重工、北方稀土等3只权重股均收于涨停。值得关注的是,贵州茅台在接连失守多个整数关口后,放量上涨8.30%,单日成交额达168.6亿元,成交金额位居全部A股首位。

  对此,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前期,蓝筹白马股持续回落,导致估值重心不断下移,估值坐标持续回落,使得此类个股的性价比优势愈发明显。尤其是一些本就估值低、股息率高的银行股,在近期持续下跌行情下,使得此类个股的股息率更为诱人。而当前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已不足3%,如此数据说明,此类个股拥有强大的性价比优势,有望成为中长线机构资金积极配置的方向。

  第四,资金热涌,北上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

  11月1日,北向资金大幅回流,净流入金额达61.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金额3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金额26.6亿元。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认为,历史上来看,市场持续弱势阶段,大盘股跑输中小盘股的现象并不常见。外资流出或是驱动近期大盘股持续走弱的重要影响因素,从外资对板块的配置来看,外资持仓明显偏向大盘股,对大盘股的定价权更大。

  从上述四方面交易数据可以看到,市场展现出多重积极因素。国盛证券进一步分析表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当前或是A股的大底区域,驱动市场回升的动力关键在于:美国经济转向衰退、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居民高储蓄向投资与消费转移。

  中航基金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A股和港股的下跌幅度已偏离基本面,市场的悲观情绪和信心不足演绎过度。展望整个四季度,我国经济的复苏可能超预期。对于股票市场而言,行情总在悲观中孕育,并会随着经济周期的确认走向成熟,四季度行情机会或将出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