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银行再度携手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出“惠企保”业务 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底气”

温州银行再度携手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出“惠企保”业务 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底气”

温州网 2022-10-20 11:00:00

  资金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如何发挥银担业务合作优势满足市场主体融资预期,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2022年10月19日,温州银行与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再度携手,在“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模式下,推出“惠企保”业务。通过加大融资担保力度、拓宽担保范围、降低担保费率、减少反担保要求等措施,专项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面释放市场活力。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创新设计的高效银担业务合作模式,即是银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在担保上取消资产抵(质)押要求,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进行批量担保备案,可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功能作用,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成本。

  自2008年以来,温州银行联合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陆续开展了外汇、保函、融资性担保等业务合作,为温州地区小微企业孵化、初创、成长、出海等阶段保驾护航。其中在“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下,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推出“双保科创”“易融保”等信贷产品,单笔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期限最高3年。合作至今,累计为2500多户中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及时“输血”超94亿,为温州稳经济、保就业、促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当日,温州鹿城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另一合作银行与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达成“惠企保”批量产品合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