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东西部协作又结硕果 地道川货馆开到温州龙湾

东西部协作又结硕果 地道川货馆开到温州龙湾

温州网 2022-10-14 09:52:00

  日前,由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和温州市龙湾区共同推进建设的“德乡仪品体验馆”正式开馆,龙湾市民今后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地道川货。

  据了解,为推动产业及消费帮扶,2021年11月,仪陇县工作组来到龙湾区开展东西部协作与交流合作的产销对接工作。经过两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22年6月,确定了德乡仪品体验馆的建设地址和建设方案,并于8月完成体验馆装修。

  走进体验馆,映入眼帘的是地道的“川货”,商品涵盖水果、食用油、大米、肉制品、蛋制品、五谷杂粮、休闲食品、手工艺品等特色农副产品,涵盖仪陇县120多家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近百款产品。同时,体验馆还陈列了龙湾区对口帮扶的四川阿坝、新疆阿克苏等地的产品,通过展示展销来自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形成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强大合力,进一步促进受援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帮助对口帮扶地区贫困户增收脱贫。

  下一步,体验馆将继续挖掘仪陇县更多特色优质农副产品,通过举办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等产销对接活动,让更多优质特色产品进入龙湾市场,提高消费者对帮扶产品的接受度,努力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将大力宣传推广“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的消费帮扶理念,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消费帮扶,助推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来源:温州学习平台

  原标题:东西部协作又结硕果 地道川货馆开到温州龙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