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这两地,入选“科创中国”省级试点!

温州这两地,入选“科创中国”省级试点!

温州网 2022-10-13 09:53:10
日前,省科协公布2022“科创中国”浙江省级创新基地和省级试点县(市、区)认定结果。

  日前,省科协公布2022“科创中国”浙江省级创新基地和省级试点县(市、区)认定结果。其中,乐清市、永嘉县成功入选“科创中国”浙江省级试点县(市、区)。

  去年5月,温州市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为主要载体推动“科创中国”在地方落地的做法获得肯定,成功入选“科创中国”全国试点城市。目前,温州在“科创中国”平台65个试点城市中排名位居全国前列。

  依托“科创中国”创新资源融通共享平台,温州各县(市、区)纷纷大显身手,促进科技创新资源聚合、裂变、赋能,跑出了科技经济融合“加速度”,展现了一片新图景。

  乐清市

  乐清滨海新区风貌。李振恭 摄

  近年来,乐清市落地了一批新能源、半导体、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企业。2021年,乐清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90.13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75.27%,实施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135项,创建省级企业研发机构20家,科创平台建设扎实稳固,工作基础良好。

  永嘉县

  温州北站效果图

  近年来,永嘉县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打造瓯江北岸科创走廊,建设NB-I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引进杭电温州研究院共建永嘉教玩具创新院、建成全市首个国家级电器数字化基地……目前,永嘉县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88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046家,2021年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达11.43亿元。

  乐清与永嘉在科创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是温州市大力发展科创、推动科创崛起的一个缩影。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新兵”,温州将为“科创中国”打造科技经济融合精彩样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温州这两地,入选“科创中国”省级试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