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抛”香诱人 “柚”到一年丰收时

永嘉“抛”香诱人 “柚”到一年丰收时

温州网 2022-10-11 10:27:25
金秋十月,柚子飘香。

  金秋十月,柚子飘香。在碧莲镇,空气里都弥漫着柚子的香味。永嘉早香柚提前上市,“抛”香诱人吸引来客。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碧莲镇石背凹早香柚基地里,一个个硕大的柚子挂满枝头,微风吹过,果园里散发着阵阵香气。种植户们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种植户正忙着采摘早香柚,不少成果已经被熟客预订。“今年果实成熟比以前提早了十多天,别人家的早香柚还是绿色的,这边的已经成熟发黄。”徐富国说,他们在国庆节就已经开始上市了。刚上市他们就已经预定出了五分之一的早香柚。本来今年产量在7万斤左右,但是由于今年持续干旱少雨天气,给早香柚的生长带来一定的影响,预计减产50%左右,但果实品质不错。

  “品质今年的好,里面果肉水份也足,早香柚跟其他品种不一样,越晒里面的果肉越软,口感越甜,今年的糖度特别高。”

  永嘉县是“中国早香柚之乡”,碧莲镇是永嘉早香柚发源地和主要产区,种植面积达5300亩,今年预计产量6400吨,产值超7000万元。

  永嘉县碧莲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莎莎说,前期受连续阴雨影响,坐果率低,后期受干旱影响果实膨大不足,果型与往年比偏小。产量预计比去年降20%左右,但价格提高了1至2元。今年新增了轨道车运输,极大地降低了农户的运输成本,并且统防统治,叶面肥施用等也都在同步进行中。

  与此同时,今年还实施开展了市级低收入农户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试点项目。该项目计划通过两年时间,全面提升基地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增加机械操作,实现种植规模扩大,产业提质增效,成为“双强农业”示范产业。同时,采取“村集体建设、果农租用、低收入农户受益”的模式,打造早香柚集散中心,深化农旅融合发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永嘉“抛”香诱人 “柚”到一年丰收时

  永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秋芬 赵凯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