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永嘉县打造“公益慈善+老年食堂”养老新模式

温州永嘉县打造“公益慈善+老年食堂”养老新模式

温州学习平台 永嘉县民政局  2022-10-08 09:16:53

  “今天的午饭有红烧肉、鱼头,还有青菜和茄子,自己家里不用烧,到老年食堂就能享受新鲜可口的饭菜,真是太方便了。”每天中午,家住温州市永嘉县巽宅镇霞嵊村的76岁村民陈玉宣都会招呼邻居一起到老年食堂用餐。

  霞嵊村老年人享受“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永嘉县巽宅镇霞嵊村的留守老人较多,村老年食堂早在2011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可解决村内50名老人就餐问题。今年6月,霞嵊村老年食堂申请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改造提升项目,不仅让厨房设备得到改善,还对食堂服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目前,该老年食堂每天保证每餐每人2荤2素,但因村经济收入微薄,实际运营存在入不敷出情况,亟须慈善组织资助。

  霞嵊村老年食堂改造提升项目正式揭牌

  在沪温商慈善基金会获悉情况后,在永嘉县民政局的牵头协调下,与霞嵊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9月29日在巽宅镇霞嵊村老年食堂举行签约仪式,无偿捐赠老年食堂5万善款,确保老年食堂长效持久运营,为村里老年人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助配餐服务。

  在沪温商慈善基金会在永嘉县巽宅镇举行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在沪温商慈善基金会分别与永嘉县桥下镇梅岙村,鹤盛镇西源村,溪下乡邵金村、溪下村等4个老年食堂签订结对协议,共计捐资善款25万,用于5个村老年食堂建设提升,助力打造“公益慈善+老年食堂”养老新模式。

  来源:温州学习平台 永嘉县民政局

  原标题:温州永嘉县打造“公益慈善+老年食堂”养老新模式

  记者:黄文盈 潘修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