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留抵退税5个月 惠企近170亿元

留抵退税5个月 惠企近170亿元

温州网 2022-09-29 10:35:00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4至8月我市累计办理留抵退税近170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稳定我市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保障。

  留抵退税具体指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我市发放现金红利最大的一项惠企政策。小微企业办理留抵退税的户数占比达94.2%,累计退税超100亿元。另外,制造业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户数占比57.4%,退税金额超过30亿元。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从户数还是退税金额看,小微企业均是最大受益者。同时,制造业成为申请办理退税的大户,也充分体现了该项政策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倾斜的力度。

  大规模留抵退税的落快落准落稳,得益于我市税务部门今年创新打造的“税务+纪组宣统”协作模式。该模式通过加深与地方职能部门的密切合作,成功构建起了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和公众参与的税收共治新格局。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今年我市发放现金 红利最大的一项惠企政策 留抵退税5个月 惠企近170亿元

  记者:李庭

  通讯员:张烨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