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欢迎来温投资兴业!我市向跨国企业伸出橄榄枝

欢迎来温投资兴业!我市向跨国企业伸出橄榄枝

温州网 2022-09-19 13:18:06

  温都讯 9月16日,2022智能制造产业跨国公司温州行恳谈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20多家跨国企业在华代表受邀参加温州行活动,行业领域覆盖智能制造、汽车设计制造、生命健康、金融资本和投资咨询等,并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实地调研。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温州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引领,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将安排500个以上重大项目建设,总投资1.8万亿元以上,重点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和现代服务业。这些项目建设除了政府投入,很大一部分需要民资和外资共同参与。恳谈会上,温州方面向跨国企业伸出橄榄枝,欢迎他们来温投资兴业。

  工业自动化和节能“双碳”领域的国际三巨头,罗克韦尔、施耐德和霍尼韦尔的相关在华代表均在恳谈会发言中表示,有意愿为温州企业提供数字化和节能服务,赋能温州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生命健康领域外资企业代表透露,有意愿与温州生命健康相关产业园区进行进一步接洽,探索合作可能性。还有跨国企业代表点赞温州政府的招商决心和效率,称“交流坦诚,对接速度很快”。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戴德梁行项目及企业服务部中国区总裁魏英超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很有必要创新类似地方招商形式,主动邀请外资企业实地探访和交流碰撞,挖掘新一轮地方建设中的合作点,吸引外资,稳定投资信心。戴德梁行也将持续创新做好温州地方政府和跨国企业的桥梁沟通服务。

  据悉,用好中介,是温州当前招引重大项目的一大途径。据现场透露,温州将很快发布最新政策,对成功引荐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外资项目的中介机构、中介人,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属于世界500强外资项目的,另外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今年上半年,通过1个领导小组,3个重大项目招商专班,5个驻外招商机构外加1个市级招商引智机动组的顶层设计,多方联动,温州已招引超亿元产业项目127个,已签约超10亿元产业项目82个(含开工项目13个),其中单体制造业50个,新招引世界500强、高新技术企业等投资高质量项目14个。全市预计实际使用外资30085万美元,同比增长0.14%。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022智能制造产业跨国公司温州行恳谈会近日举行 欢迎来温投资兴业!我市向跨国企业伸出橄榄枝

  温都记者 杨晓宴

  实习生 蔡海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