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中国企业500强”公布!5家温企榜上有名

“2022中国企业500强”公布!5家温企榜上有名

温州网 2022-09-07 16:10:21

  温州网讯  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这是中国企联连续第21次向社会发布该榜单。记者获悉,包括青山、华峰、正泰等在内的5家温企上榜

  中国企业500强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按国际惯例组织评选、发布的中国企业排行榜,自2002年起每年公布一次榜单。榜单显示,2022中国企业500强总营收规模首次迈上百万亿级台阶。同时,“500强”入围门槛连续20年提高,今年500强的入围门槛已经提升至446.25亿元,比上年提高了53.89亿元,增长13.74%。

  今年登上“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的温企包括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和人民电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中,青山控股由去年的第80名跃升至第74名,成为“温州军团”的“领头羊”。据介绍,去年,青山实业在专注于发展不锈钢、镍铁产业的同时,新能源产业、转产高冰镍等多个新项目成功落地,手撕钢等高精尖特产品成功研发,不锈钢电池壳面世亮相,助力青山实业的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各项经营指标创下历史新高,公司也连续四年上榜“世界500强”。另外,正泰集团由去年的第244名前进至235名。

  管中窥豹。通过上榜的5家温企可以看到,制造业依然是温州经济的特色和优势。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和人民电器均为电气行业的领军型企业。华峰集团以化工新材料为主业,产业涉及“聚氨酯、聚酰胺、铝箔材料、可降解塑料”等制造业,以及“智能家居、数字经济、LNG”等战新产业,和物流、金融、贸易等服务领域,是全球聚氨酯制品材料的主要产销企业。

  另外,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等温商企业也上榜“2022中国企业500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排行榜图片来源:企业家杂志

  原标题:“2022中国企业500强”公布!5家温企榜上有名

  记者: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