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才新政来了!A类人才在七都工作可送一套房

人才新政来了!A类人才在七都工作可送一套房

温州网 2022-08-31 09:48:10
到七都工作的A类人才,可获赠最高19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

  温州网讯 到七都工作的A类人才,可获赠最高19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近日,鹿城区出台《推进七都建设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一岛一策实施意见(试行)》(下称《意见》)。此举旨在推动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和发展,加速科技、金融等企业集聚,建立健全“研究开发+成功转化+要素保障”创新生态。

  科创项目最高可获1500万元奖励

  《意见》包含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加速科创企业集聚、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支持科技企业成长壮大、加大企业融资补贴、集聚各类金融机构、支持企业上市发展、加大人才安居保障、优化人才子女教育保障、加大总部企业扶持力度等10个政策条款,涵盖38项奖补支持。

  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方面,《意见》提出了包括给予市级以上创新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6项奖补。其中,对新引进、非区财政与国资投资建设并经温州市认定的高能级创新平台,给予最高1000万元落户奖;对新认定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按照省拨付财政资金给予1:1配套、最高1000万元支持。

  加速科创企业集聚,《意见》对落户科技岛且符合科技岛产业导向、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的科创项目,按项目设备实际投资额的25%给予最高1500万元的奖励。为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意见》规定了5项奖补,如对新认定的各类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研究院、企业研发中心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给予研发费用保持高增长企业研发经费补贴,给予产学研合作费用补贴等。

  人才在七都工作有各项利好

  根据《意见》,七都将深入实施人才住房租售并举保障体系,向符合条件的A类人才赠送一套141~190平方米配售型人才住房。对全职在科技岛内工作并符合条件的BC类、DE类、F1类人才,给予按5~7折的优惠价配售140平方米、120平方米、90平方米人才住房(或以房票形式以相应折扣购买指定的安置性商品房),鼓励支持用人单位为B类人才提供剩余50%的购房额补贴。

  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意见》鼓励七都街道及科技岛内各平台筹集可拎包入住人才公寓,向ABC类人才免费配租120平方米人才住房,向符合条件的DE类、F类人才分别配租90平方米、40平方米人才住房,租金为评估价的30%,累计不超过5年。向新全职在科技岛内工作,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本科以上人才,发放每年1万~5万元租房补贴,累计不超过5年。AB类人才可全额申请公积金贷款,CD类和博士人才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可上浮50%。

  对全职在科技岛内工作的E类以上层次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根据《意见》,可在义务教育阶段享受相应人才入学政策,或在辖区学位有空余情况下可定点就读温州市建设小学七都分校和温州市实验集团中学七都分校;全职在科技岛内工作且在鹿城区内购置房产的双一流全日制本科生,其子女在辖区学位有空余情况下可定点就读温州市建设小学七都分校和温州市实验集团中学七都分校;其他全职在科技岛内企业工作的F1、F2类人才统筹解决其子女入学。

  此前,鹿城区出台了《滨江商务区核心区“黄金25条”产业政策实施意见》也对全职在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内工作的各类人才在购房和子女入学方面给予了政策支持。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鹿城区出台《推进七都建设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一岛一策实施意见(试行)》

  A类人才在七都工作可送一套房

  记者 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