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8-25 12:44:48

  郑商所持续优化交割体系服务产业需求。近日,郑商所举办第28期会员“线上面对面”座谈会。会上,郑商所相关业务负责人对尿素、短纤交割业务及注意事项和申请交割库的流程作了详细介绍,并针对会员在业务中遇到及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220余名会员单位相关业务人员参与本次线上交流。

  交割作为链接期货与现货的桥梁,是期货功能发挥的基础,也是期货行业开展产业企业服务的关键节点。一直以来,郑商所在保障交割安全基础上,通过积极优化业务流程、完善电子仓单系统功能、调整交割仓库布局等一系列举措,尽量满足更多产业客户的实际需求。

  国家能源局表示目前全国电煤库存总体充足。据中国能源报,国家能源局表示,今年以来核准了煤矿项目先进产能3770万吨/年,调整产能900万吨/年,并推动试生产产能约7000万吨/年,前七个月煤炭产量同比增长超10%。目前,全国电煤库存总体充足,达1.7亿吨以上的历史高位水平,可用约23天。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对冲研投讯,由于美国和挪威的工厂停工时间延长,使天然气市场进一步紧缩,加剧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而这是欧洲目前最无法接受的。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一个关键出口码头发生爆炸,重启时间已经从10月推迟至11月。

  期市盘点:

  周三,国内商品期货涨多跌少。受欧佩克发出减产威胁影响,能化类品种涨幅居前,原油2210早盘10点后一路震荡走高,全天上涨超5%。三大油脂品种涨幅接近3%。在欧洲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下,国际冶炼有色金属的生产成本上涨,支撑着锌、铝等品种价格。四大股指期货全线下跌,IM跌幅超3%,两市成交额连续7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约66亿元。在非对称降息后,关注8月初低点对市场的技术面支撑作用采用高抛低吸策略。

  微信公众号:

  zdqhwzjlb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