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洞头: 机关党建“金点子” 群众幸福“新路子”

温州洞头: 机关党建“金点子” 群众幸福“新路子”

学习强国温州平台 2022-08-25 08:40:58

  “3、2、1,‘上车’!喜欢咱们软壳青蟹的家人可以下单啦!”近日,一场“香溢助农,蟹蟹有你”的直播带货活动引爆了温州人的朋友圈。直播活动开始仅半小时,销售额就达到了6万余元。

  香溢助农团队开展“香溢助农 蟹蟹有你”专题直播现场。洞头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供图

  温州的海上后花园——洞头,有着丰富的海鲜资源。近年来,由于海产品销售渠道单一,主要采购商——酒店订单减少,软壳青蟹等海产品在销售上遇到了困难,亟待拓宽销路。洞头区直相关部门在调研走访中得知了养殖户的困境后,给养殖户们送去了直播带货的建议,并帮助他们设计产品包装、开设线上店铺、专团指导电商运营。

  软壳青蟹养殖户们海产品销售困难问题的解决,是洞头区“项目汇·幸福事”行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行动由区直相关部门出“金点子”,帮助群众鼓起“钱袋子”。

  “香溢”党员志愿者“手把手”帮助养殖户刘长霞开设网店。洞头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供图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洞头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大力推行“项目汇·幸福事”行动,重点针对便民利民类、结对帮困类、交通出行类、基础设施类、群众活动类、公共服务类、环境改善类等七方面,通过建立“共享项目库”,全力打造民生共享的“幸福IP”场景,推动机关力量融入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同时,为杜绝本次行动产生“调门高、效果差”等问题,洞头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还将“群众所盼”和“部门所能”相结合,调动相关处室业务管理优势,组建50支功能型服务团队,有组织有计划地联动村社、小区开展项目策划与送教、送技活动。

  “在本次活动的引领下,我们聚焦‘一老一小’这个关键,联合社会力量启动家庭小书房项目,为有需要的家庭标准化配备一套书桌(椅)、一个书柜、一盏台灯及15本图书的‘读书角’,将群众期盼事办成幸福微实事,助力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洞头区民政局党务干部金雅洁说道。

  党员志愿者将家庭小书房项目送至有需求的儿童家中。洞头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供图

  据了解,洞头区“项目汇·幸福事”项目活动开展情况现已纳入温州市“瓯江红·双建争先”指数体系中。近年来,温州市深入实施“双建争先”工程,奋力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接下来,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继续以“牵手帮共富”为总抓手,组织各县市区机关工委不断强化资源整合、服务融合,努力将更多共享项目办成“幸福事”。

  来源:温州洞头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原标题:温州洞头: 机关党建“金点子” 群众幸福“新路子”

  记者:刘佳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