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7月份温州民间借贷量价齐升 融资额超28亿元

7月份温州民间借贷量价齐升 融资额超28亿元

温州网 2022-08-16 09:38:31
最近几个月,温州的民间借贷变得非常活跃。

  温州网讯 最近几个月,温州的民间借贷变得非常活跃。8月12日,我市金融部门发布的7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显示,7月份温州民间借贷呈量价齐升态势,当月405个监测点的融资金额为28.002亿元,环比上升16.21%;温州指数为15.58%(相当于月息1分3),环比上升0.21个百分点。

  今年初,温州民间借贷一度低迷,春节过后月息一度跌至1分12,不过在3月份民间借贷利率回升至1分2上方后,温州民间借贷重启量价齐升态势。7月份温州民间融资金额超28亿元,是近期融资金额较大的一个月份,也是过去四个月融资金额环比连续上升的结果;同时,温州的民间借贷利率也已连续五个月上行。

  7月份大额融资金额占比为58.78%,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这也使最近四个月大额融资金额占比均超过50%。与前几个月略有不同的是,7月份温州的民间借贷不再以一月期和三月期的短期融资为主,而是以一年期的融资为主,一年期融资占比达到了51.7%。同时,当月一年期融资利率是所有期限中最低的,仅12.32%,环比下降0.25个百分点。7月份融资用于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的占比分别为61.47%和36.79%,环比分别上升5.37个百分点和下降5.39个百分点。融资中以信用方式融资的比重达67.09%,环比上升了10.32个百分点,而保证(含担保)方式融资的占比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7月份温州民间借贷量价齐升

  融资额超28亿元,月息1分3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