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月息一分三 温州民间借贷利率还在涨

月息一分三 温州民间借贷利率还在涨

温州网 2022-08-15 13:14:34

  利率继续涨,额度上升,温州民间借贷依然“火热”。上周,温州市金融办公布了7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据温州地区405个监测点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温州地区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为15.58%,约相当于月息一分三厘,同比上升0.86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21个百分点。融资金额为280016.04万元,环比上升16.21%。

  在利率方面,一个月期的利息最高,达到了17.5%;一年期的最低,为12.32%。从交易笔数来看,温州民间借贷主要以一年期为主,占比51.7%。

  在金额方面,大额借款(500万元以上)最多,占比为58.78%;小额融资(100万元以下)金额占比为20.6%,中额融资(大于等于100万元且小于500万元)金额占比为20.62%,此两类大体相当。7月份虽然大额融资占比依然最高,但相较此前两个月,已有不少程度的下降,跟去年7月份相比,也下降了9.28个百分点。大额融资一般为企业所用,有业内人士称,大额融资占比下降反映出近期实体经济的增长出现了一定的阻力,有效融资需求有所下降。

  从不同融资主体利率水平来看,各市场主体利率同比呈现“三降二升一平”的特点,其中,其他市场主体、社会直接借贷和农村资金互助会利率分别为16.95%、11.86%和11.72%,同比分别下降3.91、0.61和0.08个百分点;小额贷款公司和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利率分别为18.79%和14.42%,同比分别上升2.63和2.19个百分点;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利率持平。

  此外,从融资担保方式看,以信用为主。7月份监测数据中,信用融资的比重达到67.09%。另一方面,融资用途以生产经营为主。7月份融资用于生产经营比重达到61.47%,投资和资金周转融资比重同比分别上升0.69和7.84个百分点。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月息一分三 温州民间借贷利率还在涨

  记者:黄泽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