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入选省贸易调整援助试点地区 温州获专项扶持资金

入选省贸易调整援助试点地区 温州获专项扶持资金

温州网 2022-08-15 12:52:39
省商务厅、省财政厅于日前公布2022年浙江省贸易调整援助试点地区名单。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省商务厅、省财政厅于日前公布2022年浙江省贸易调整援助试点地区名单,温州市入选其中,获2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

  据悉,贸易调整援助是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由政府对因国际贸易环境变化而遭受负面冲击的本国产业、企业实施相关援助措施的一项公共政策工具。旨在通过对受损害的产业、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和政策援助,帮助其恢复生产力,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推动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2021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该项公共政策的全省域试点工作。温州于2021年底启动预申报,对照《浙江省贸易调整援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经过前期对重点产业和企业经营情况的调研排摸,最终确定受中美经贸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损害较为严重的鞋服产业和部分市区企业作为援助对象,并认真做好政策培训、方案制定、材料填报等各项申报准备工作,最终顺利通过了省商务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据了解,我市下步将结合本地经济特色,按照《浙江省贸易调整援助试点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贸易调整援助工作方案,制定贸易调整援助资格申请、认定、执行等具体实施细则和资金管理办法,规范资金使用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积极开展各种援助方式和内容的实践探索,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入选省贸易调整援助试点地区

  我市获专项扶持资金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