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启动信息消费嘉年华活动

温州启动信息消费嘉年华活动

温州网 2022-08-12 15:57:12
温州获评全国十大优秀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温州网讯 在工信部发布的26个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2021年度建设成效评估结果中,温州获评全国十大优秀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日前,2022全国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温州站)、长三角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温州市信息消费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温州以东道主之姿,展现我市在信息消费城市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硕果。

  近年来,网络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新技术基础设施等数字基础设施的加速建设,不断夯实温州信息消费基石。以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为例,我市推进北斗信息产业基地建设,重点围绕北斗+5G、北斗+国产芯片、北斗+交通应用三个方面,搭建产业化基地载体,引入北斗产业高新种子项目。在项目招引和龙头培育方面,北斗信息产业基地已有不少成果:合众思壮北斗研发中心项目入驻并实体化运营,智诚物探装备技术(温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落地,星曜半导体突破射频器件国家级卡脖子技术难题攻关。

  信息技术创新不断突破,持续扩大温州信息消费规模。2021年,温州市在全国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排名第27位,较上年度提升5位;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数87.7分,连续三年保持全省前三;全市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241亿元,同比增长23.3%,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全市规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企业717家,数字经济核心服务业企业136家,逐步形成以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物联网、数字化装备等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其中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3个。

  与此同时,温州的信息消费产品也在加速升级中。2021年,全市亿元以上物联网核心制造业企业47家,实现产值约260亿元。形成以乐清为代表的智能电气、智能传感器产业;以瓯海为代表的数字安防产业;以永嘉、龙湾为代表的智能泵阀产业;以瑞安、浙南产业集聚区为代表的车联传感等一批优势产业,为全国的智能电网、智能管网、智能物流、智能监控、无人驾驶提供应用支撑。

  据悉,此次活动将贯穿全年、覆盖全市。如市本级将举办信息消费体验日活动,鹿城区将开展智慧商圈打造、核心商圈积分平台打造等活动,乐清市将举办“银龄跨越”老年人智能手机大讲堂等活动,平阳县将举办5G终端智能应用班。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包括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的智慧生活体验馆、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的“互联网+智慧城市”体验馆、正泰物联网传感产业园等在内的12家单位获授牌,成为温州市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创建单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信息技术创新不断突破 信息消费产品加速升级

  温州启动信息消费嘉年华活动

  记者 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