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8-09 09:57:49

  全球粮食商品价格7月大幅下跌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世界粮食商品价格基准指数7月大幅下跌,其中主要谷物和植物油价格跌幅均达两位数百分比。

  其中,备受关注的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衡量一揽子食品类商品的国际价格月度变化情况。该指数7月平均为140.9点,环比下降8.6%,自今年年初创下历史新高以来已连续第4个月下降。 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仍高出13.1%。

  具体来看,粮农组织植物油价格指数7月环比下降19.2%,创十个月来的新低。

  美国7月非农数据远超预期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2.8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25万人,前值37.2万人,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就业人数连续19个月增长。

  俄罗斯7月柴油出口增至3月以来最高

  欧盟于5月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削减90%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很多公司已经承诺停止采购俄罗斯燃料并寻找替代品。美国也在3月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尽管如此,根据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的数据,俄罗斯7月柴油出口增至963357桶/日,较上年同期增加1.15%,且为今年3月以来最高。

  期市盘点:

  周一,国内商品期货上涨为主,黑色系及油脂板块涨幅居前,棕榈油涨超6%,纯碱涨超5%,铁矿石涨超4%;跌幅方面,不锈钢、红枣、鸡蛋等跌超2%。四大股指期货走势分化,IH和IF合约收跌,IC和IM合约收涨。美国非农数据远超预期,进一步加深美联储大幅加息预期,对市场情绪带来一定的压制,国内7月出口数据超预期回升又给市场带来提振。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