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火热天气带旺西瓜销售 瑞安十万亩瓜菜基地迎“采购大军”

火热天气带旺西瓜销售 瑞安十万亩瓜菜基地迎“采购大军”

温州网 2022-08-04 12:41:57

  温州网讯 炎炎夏日,瑞安滨海十万亩瓜菜基地的西瓜迎来了丰收。连日来,位于瑞安莘塍街道的春友瓜菜合作社,西瓜交易十分火爆。

  火热的天气挡不住瓜农们的脚步,来自瑞安莘塍、上望、汀田等地的瓜农,从滨海瓜菜基地里采收西瓜后,紧接着汇集到瑞安市春友瓜菜专业合作社的西瓜交易码头。现场,合作社负责人叶春友介绍,基地出产的西瓜主要为麒麟瓜,它们不光受到平阳、永嘉等周边县(市)的客商青睐,还有不少外地客商前来采购。近期,前来排队收购西瓜的人数众多,一天车流量2000多辆,最多的时候有3000多辆。“听说这里的西瓜很甜、水分又好,就专程过来看一下。”客商陈先生来自广东,这次打算先批发一两万斤西瓜“尝尝鲜”。鹿城客商刘先生每天都来现场进购3万斤销售。

  陈善焕是当地的西瓜种植大户,他在滨海涂园里种植了150多亩西瓜。“今天两船西瓜都卖完了,供不应求!”陈善焕说,今年西瓜是最近几年里价格卖得最高的,卖到了九毛一斤,一亩地能卖上两三千元,预计今年能有几十万的收成。而在往年,基本上五六毛一斤都已经算是不错的价格。

  叶春友说,因为连续晴好天气,今年基地西瓜亩均产3000斤以上,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持续火热的天气更是带旺了西瓜销售,每天销量都能达到五千吨左右,最高峰时近万吨。眼下,合作社也开足了马力,为农户们的西瓜销售,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火热天气带旺西瓜销售 瑞安十万亩瓜菜基地迎“采购大军”

  记者 黄文盈 通讯员 黄晓宇 叶佩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