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腾挪发展空间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张振丰:腾挪发展空间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温州网 2022-08-04 12:25:03
温州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昨天在永嘉召开。

  温州网讯 温州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昨天在永嘉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会上强调,要拿出不破不立的坚定决心,深入实施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扎实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加快腾挪产业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发展速度,为打造全球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印发并解读《温州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2022-2024年)(征求意见稿)》。据悉,我市将以“工改工”为主线,以连片改造为重点,3年内每年改造提升低效工业用地1万亩以上。

  张振丰指出,加快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之举,是落实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关键之举,是促进环境质量提升、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惠民之举。要紧盯目标、迅速行动,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打好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开局之战。

  张振丰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谋定后动,深入调查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土地利用与企业生产、经营、投资、产出以及环保、安全等信息,构建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对照任务清单细化行动方案,确保三年行动高效、平稳、周密推进。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结合实际科学比选改造提升方案,在多目标平衡中寻求最优解,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努力打造示范样板。要坚持规划引领、做优配套,加强各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科创平台配套建设,推动老旧工业区标准化建设、集约化开发、规范化管理。要坚持退低进高、退劣进优,严把园区项目和企业“入口关”,围绕强链延链补链精准招商引智。要坚持合力推动、政策引导,加强扶持政策条款宣传解读,优化政策兑现全流程服务,帮助企业和园区及时了解政策、用好用足政策。

  张振丰要求,要加快成立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属地“一把手”挂帅推进,组建专班开展攻坚,牢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导向,完善验收考核标准,建立比拼赛马机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冯金考、王振勇、陈胜峰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在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腾挪发展空间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