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你回本了吗?A股上半年收官 大盘先抑后扬重回3400点

你回本了吗?A股上半年收官 大盘先抑后扬重回3400点

温州网 2022-07-01 10:49:45

  温州网讯  昨日是A股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低开高走,盘中一度收复3400点,给2022年上半年的收官之战拿下不错的期中成绩单。

  最近这波大盘反弹,你回本了吗?这波反弹,你踏空了吗?对于大多数股民来说,2022年上半年的市场行情先抑后扬,操作有难度。

  A股市场先抑后扬 

  上证指数累计下跌6.63%

  “今年的操作太难了。”作为温州本地一个老股民,当记者采访到洪先生时,他对于今年的市场操作直摇头。洪先生透露,今年上半年春节之后,由于自己重仓的是医药股,因此一直亏损,甚至春节前发的年终奖全部亏完。出于对市场的悲观,他直接割肉离场,把资金全部转入了银行理财。

  “没想到,我刚一离场,市场就开始反弹。”在自己和几个老股民的炒股群中,洪先生有点后悔自己的离场操作,于是在4月27日A股迎来阶段性底部后,洪先生又开始入场操作。不过他对市场比较谨慎,因此也只是原来的半仓入场,市场的大反弹,也只是让他的亏损减少一部分而已。

  就股民而言,上半年操作难度着实不小。东方财富网的一份调查显示,约70%的股民自称上半年亏钱,超过30%的股民自称亏损超过20%。

  数据显示,整个上半年,A股先抑后扬,大盘一度回撤超过20%,在3月中旬金融委会议及此后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4月27日A股迎来阶段性底部,目前大盘已反弹至3400点一线。上半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分别累计下跌6.63%、13.20%、15.41%、20.92%,上半年最牛股票浙江建投上涨310.51%。

  下半年还值得期待吗?

  上半年,沪指完成了一次巨型的“V”型反转。而眼下,沪指重新回到3400点关口,上方又有年线形成技术上的压力,领涨的光伏、锂电、新能源车等板块在涨幅巨大之后,下半年A股行情还值得期待吗?

  对于下半年A股行情,有观点认为,从5月以来,这一波反弹的幅度已经不小,因此短期来看,市场存在调整的需要。

  国盛证券指出,后疫情时代消费复苏,经过本次北上深三地疫情防控经验积累后,未来大规模疫情爆发可能性较小,国内消费有望进入快速反弹期。

  平安证券表示,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环境有望边际向好,基本面有望回暖修复,流动性增加,成长行业有望延续高景气。但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或导致整体修复节奏更加波折,中长期可以密切关注通胀变化,防范全球通胀压力向国内传导的风险。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你回本了吗?A股上半年收官 大盘先抑后扬 重回3400点

  记者 周瑶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