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盘面回踩,热点仍在

盘面回踩,热点仍在

温州商报 2022-06-14 09:25:04

  周一大盘全天低开后探底回升,最终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上证指数跌幅居前。下午指数虽然一度跳水,但尾盘再度震荡回升,市场承接力度较好。

  盘面上,教育股全天强势,有机硅等业绩预期较好的资源类板块再度走强,汽车产业链个股表现活跃。下跌方面,房地产等蓝筹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3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1091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05亿。板块方面,教育、有机硅、贵金属、比亚迪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机场航运、电力、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89%,深成指跌0.3%,创业板指跌0.39%。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35.1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80.1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5.04亿元。

  整体来看,受美股上周大跌影响,周一市场分化加剧。目前,市场呈现结构性轮涨的特性,虽然外资卖出超百亿,但像赛道与涨价概念这些核心方向赚钱效应仍在延续,因此在资金集中涌入的核心板块上行趋势遭破坏前,对于指数无需过于担忧。从市场高度来看,高位连板股的数量仍在减少,可以看出随着风格切换至趋势为主,市场资金对于超短线层面的打板游戏的兴趣大减。

  在热点板块方面,受光伏上游原材料涨价刺激,近期光伏上游细分板块如石英、三氯氢硅、EVA等细分板块持续受资金追捧,多股大涨。光伏行业高景气状态有望可延续到明年,但需注意的是,行业的景气度与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并不完全正相关。虽然光伏景气度有望延续至未来几年,并不意味着本轮光伏行情能够始终得以维系,以价值投机的角度去看待更稳妥。一旦在高档出现明显的价量失控,或者中期向上的趋势遭有效破坏时,仍应先将风险控制置于首位。稀土板块周一同样涨幅居前,近期,由于供需关系紧张,稀土出现一定程度的价格上涨,轻稀土价格上涨尤为明显。

  从需求端来看,新能源汽车逐步渗透,以及风力发电、工业电机在“双碳”内生需求下的变革,带动我国高性能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行业快速发展,从而进一步拉大供需缺口。这一板块炒的是涨价概念下业绩确定性,因此后续大概率延续震荡向上的趋势型上涨走势。操作上可以坚持与趋势为伍的方针,耐心等待回踩企稳的机会更稳妥。申万陆家嘴团队

  申万宏源温州分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