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在数字经济发展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更好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

在数字经济发展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更好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

温州网 2022-06-13 14:50:00
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增活力、添动力。

  温州网讯 6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华为公司考察,与华为高级副总裁杨瑞凯一行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温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根据协议,温州与华为将在数字经济发展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速“数智温州”建设,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增活力、添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华为浙江总经理赵蕊,华为光应用领域总裁黄志勇,华为终端元器件采购认证部部长郎咸立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王振勇与华为浙江政企总经理陈禹分别代表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就共建华为(温州)人工智能赋能中心、落地华为—中国眼谷健康光显创新中心、推进智能网联发展、深化工业互联网合作、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交流、构建ICT产业人才生态、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共同推进温州数字化改革及智慧应用场景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时,刘小涛感谢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温州正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主线,奋力实现“六个先行”,全面推进“四大振兴”,特别是在产业振兴进程中,迫切需要注入科技创新的动能,需要华为这样的头部企业深度参与,推动数字赋能、变道超车。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多领域深层次的紧密合作,推动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杨瑞凯介绍了华为公司发展和在温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华为将持续聚焦“数智温州”建设,充分发挥好数字化改革对温州产业发展的牵引撬动作用,在数字经济产业上开展全方位合作,在更宽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张振丰表示,当前温州战略机遇、交通区位、创新态势、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创新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聚焦产业链培育、工业互联网、数字化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等深度融合。温州将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开花结果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华为近年来持续深耕温州,在深化与温州市产业合作、助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未来,华为将进一步加大在温投入,与温州携手推进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共推“数智温州”建设,为温州引育新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党政代表团赴华为公司考察深化战略合作

  在数字经济发展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更好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

  刘小涛杨瑞凯出席座谈并见证签约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