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将每年拿出3000万元设旅游专项资金 创成5A景区奖300万

鹿城将每年拿出3000万元设旅游专项资金 创成5A景区奖300万

温州网 2022-06-10 10:36:00

  温州网讯  鹿城每年拿出3000万元用于全域旅游发展。近日,该区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奖励办法》(下称《办法》)。据悉,为进一步加快鹿城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文旅产业融合,促进文旅消费,鹿城推出了强化政策保障、推进地接招徕、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等九项共31条扶持奖励内容。

  《办法》提出,鹿城区财政每年要安排约3000万元作为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并强化旅游项目用地保障,将旅游发展所需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利用低丘缓坡、废弃地、荒山、荒地、荒滩等低效用地,多渠道多方式供应旅游用地。

  推进地接招徕。根据《办法》,具体包含奖励旅行社招徕境内外团队游客、自由行游客,招徕大型团队、疗休养团队、写生团队,向旅行社提供团餐服务的餐饮企业进行补助。

  为提升旅游品质,《办法》提出,对创建星级品质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文化主题饭店、绿色饭店、品质饭店、品牌民宿、特色文旅庭院、A级旅游景区、A级景区街镇(村)、旅游度假区、旅游风情小镇、旅游休闲街区以及打造“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品牌进行奖励。如创成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旅游饭店的,分别给予100万元、4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创成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均给予300万元一次性奖励。

  《办法》对各级文旅部门牵头评定的工业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老年养生旅游、非遗体验等“旅游+”融合性示范基地,以及获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称号的集聚区,和其他由文旅部门牵头创建或评定的“旅游+”融合产品、项目进行奖励,对旅游+演艺项目、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和民办(乡村)博物馆建设进行补助。此外,《办法》还对A级旅游厕所建设和日常维护、生态停车场建设、研发生产非遗文旅产品的企业和自主宣传鹿城文旅的各类主体(包括自媒体)将予以补助和奖励。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鹿城将每年拿出3000万元设旅游专项资金 创成5A景区奖300万

  记者 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