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支持中小企业纾困 温州兑现惠企奖补金额26.2亿

支持中小企业纾困 温州兑现惠企奖补金额26.2亿

温州网 2022-06-10 10:26:57
我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共渡难关。

  温州网讯  为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共渡难关。6月9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目前全市已兑现惠企奖补金额26.2亿元,惠及企业1.26万余户次。同时,按照能退全退、能早尽早的原则,我市全力全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政策兑现进度超全年进度90%。

  巨一集团是我市鞋类出口龙头企业,年出口额近1亿美元,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国家。因疫情影响,该公司以往1周就能运输的货物现在要花费3倍的时间。对于企业来说,滞箱费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为帮助外贸企业畅通物流通道,市财政局安排2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温州港集团调拨外贸空箱、落实“绿色直通车”保障机制。在该机制的保障下,巨一集团一批滞运2个多月的货物顺利出口,成功回笼资金6000万元。

  “当前供应链风险增多,外贸企业面临着进口慢、出口难的两难困境,‘绿色直通车’是财政协助稳外贸的重要举措。为此,我们还召开了‘绿色直通车’政策推介会,向近40家重点外贸企业推介集装箱‘绿色直通车’航线服务。”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助力制造业发展方面,我市创新产业项目财政特别扶持机制,有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制造业“腾笼换鸟”等一揽子产业政策落地见效。其中,为鼓励企业稳定生产,今年市区两级财政已安排资金82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缓解原材料、物流、用能等成本上涨压力,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一次性奖励最高10万元。同时,对于符合条件的困难制造业企业,将按今年4月、5月实缴的电费给予10%的补贴,帮助其降低用电成本,减轻用能负担。

  在扶持服务业方面,我市率先推出专项帮扶补助措施,按照影院座位数,给予每月每座25元、持续6个月的专项补贴。为确保资金直达快兑,市财政局第一时间会同制定政策实施细则,依托惠企政策直通车系统推动政策“免审即享”、快速直达。目前,市区共兑现补助资金472.41万元,惠及影院40余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支持中小企业纾困 温州兑现惠企奖补金额26.2亿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