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枚“楠溪嘉品”集体商标获得1亿元授信 山区26县首笔集体商标质押融资业务落地永嘉

一枚“楠溪嘉品”集体商标获得1亿元授信 山区26县首笔集体商标质押融资业务落地永嘉

温州网 2022-06-02 14:50:53

  “想不到集体商标质押也能贷款,我们不用抵押担保就能获得融资,利率还这么低。”5月25日,浙江潘老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立立喜上眉梢,借由“楠溪嘉品”集体商标,他顺利获得了50万元的贷款。据悉,“楠溪嘉品”获集体授信是山区26县首笔集体商标质押融资业务。

  “楠溪嘉品”是永嘉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经历多年发展,已形成了“乌牛早”茶叶、“早香”牌早香柚、“沙岗”粉干等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品牌,2021年销售额近千万元,下属成员单位43家,但成员规模较小。企业要做大做强,形成品牌规模化发展,亟须提升技术实力和资金投入。但由于农产品生产企业以轻资产为主,难以提供符合银行要求的抵押、担保,资金问题成了他们的“拦路虎”。

  在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嘉县供销联社等单位的推动下,永嘉县“楠溪嘉品”集体商标经以2亿元的评估价值质押给永嘉农商银行,获得集体授信1亿元。据介绍,永嘉创新“集体授信+批量融资”的集体商标质押融资模式,集体商标只要进行质押登记,银行便可以对集体商标下属成员进行集体授信。在授信期内,各成员便可获得一定纯粹以集体商标质押的优惠贷款额度。

  浙江潘老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便是“楠溪嘉品”成员之一,主要制作生产当地特色豆腐干,由于企业采购设备和扩产需求,亟须资金支持。永嘉农商银行共富专员在了解到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央行支农再贷款资金为其发放了50万元以集体商标质押的优惠贷款。令刘立立惊喜的是,这笔贷款利率较该行同档次利率下降了100BP,有效节约融资成本近1万元,还有一家成员企业通过商标“变现”获得10万元的优惠利率贷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一枚“楠溪嘉品”集体商标获得1亿元授信 山区26县首笔集体商标质押融资业务落地永嘉

  记者:邹雯雯

  通讯员:周文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