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618”大促买什么 多家券商发布购买攻略

“618”大促买什么 多家券商发布购买攻略

温州网 2022-06-02 14:38:44

  温州网讯 5月31日晚上8时,淘宝“尾款人”们已经开始“剁手”,电商“618”大战正式打响。某宝、某东、某选……到底哪个平台优惠折扣多?如何薅羊毛最划算?今年,“专研算账”的券商研报来告诉你答案。

  近日,国信证券、国泰君安、德邦证券、国金证券等券商发布了相关研报,对相关平台、品牌的优惠进行比较推荐,帮助消费者“剁手”。

  券商推出“剁手攻略”

  多家券商研报除了推荐相关投资策略,贴心推出“剁手”攻略。

  国信证券认为,从主要电商平台的促销规则来看,此次“618”折扣力度进一步加大,如京东推出满299元减50元的平台活动,天猫推出满300减50的平台活动,而去年“双11”均为满200减30。从各品牌自身的折扣看,主流品牌均给出了较为优惠的促销价格,以美妆品类为例,测算下来,本土一线品牌的平均折扣力度大多在4.5-5.5折区间;部分国际大牌相较于去年“双11”,通过更优惠的促销价格或增加赠品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了折扣力度。

  国泰君安推出了“一文看懂618美妆攻略”,对比2021年“618”及“双11”得出,国际高奢、高端品牌计算赠品后单位价格基本同比去年“618”持平或下降,部分甚至低于去年“双11”,其中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修丽可发光瓶破价明显。“高奢品牌折扣基本在5-7折;高端品牌折扣基本在4-6折。三大集团对比,欧莱雅集团除修丽可外大部分品牌产品活动力度大于等于去年‘618’但小于去年‘双11’;雅诗兰黛集团价格策略仍显激进,LAMER面霜、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及眼霜折扣力度进一步加大;资生堂集团基本维持去年‘双11’力度,但绝对折扣力度最大。”

  国金证券、东北证券、德邦证券等还对品牌在电商官方旗舰店与直播平台上的活动力度进行了详细对比。德邦证券比价发现,高奢品牌及高端品牌,在直播间价格与官方旗舰店基本一致,再考虑赠品,则价格折扣为旗舰店的7折-9折。海外大众品牌及功效护肤价格及赠品优势明显,直播间价格为官方旗舰店的6-8折;还比较了头部直播间及免税店的价格,认为中免日上销售以正装为主,多元化进行线上销售、折扣力度较大,部分产品价格低于超级头部直播间。

   消费板块机会值得关注

  券商提醒投资者,近期消费板块机会值得关注。

  随着电商“618”年中大促正式开启,叠加端午假期将至,大消费概念已经悄然走强。截至5月31日,Wind数据显示,近一周行业资金流向中,日常消费获得56.35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高居各行业榜首。从行业板块表现看,家庭与个人用品、媒体、消费者服务分别位居前三。

  国金证券表示,618大促背景下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疫情下销售表现依旧坚挺、同时积极备战618大促、携带大单品销售排名、增速有望靠前、二季度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的化妆品企业;二是代运营国际品牌、618大促催化的代运营商。

  中泰证券表示,虽然今年日常消费的基本面修复弹性可能相对较弱,但由于业绩和估值主要受疫情影响已充分调整,而后续疫情、物流、和原料成本压力大概率边际好转。因此疫情可控后,需求逐步恢复,日常消费板块的业绩与估值有望迎来改善。

  山西证券认为,随着疫情防控成效逐步显现,在退税减税降费和促消费系列政策加快分解落地的有利条件下,商品和服务的消费需求将不断释放,聚集型消费和线上消费有望企稳筑底。5月底各大电商平台年中大促已经进入预热阶段,6月有望迎来二季度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在消费结构升级态势下,建议持续关注可选消费恢复进程,重点推荐兼具景气度和成长性的美妆板块,估值较低的黄金珠宝板块。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618”大促买什么 多家券商发布购买攻略

  记者:欣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