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华峰集团并购美国杜邦旗下生物基业务完成交割

华峰集团并购美国杜邦旗下生物基业务完成交割

温州网 2022-06-02 14:30:08

  温州网讯 华峰集团昨天宣布,其收购美国杜邦旗下剥离的生物基产品相关业务及技术已正式完成交割。据悉,这是华峰集团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海外并购交易,也是该集团实施产业国际化、产品环保型战略的具体行动。

  华峰集团是国内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全球聚氨酯制品材料主要产销企业,拥有3家上市公司、1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次海外并购是华峰主动参与全球资源配置、重构生物基材料产业链、加快国际化经营步伐的重要战略部署,同时也是华峰着力增强自身竞争力的主动作为。”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表示。

  据介绍,华峰集团主要收购杜邦位于美国的两大生产基地,其中之一位于美国田纳西州,主要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生产高性能聚酯塑料的生物基PDO;另一生产基地位于美国北卡罗纳那州,主要产品是用于环保型纤维材料的生物基特种聚酯PTT。此次收购的PDO、PTT等生物基产品,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均处全球领先地位,PDO 是生产PTT 的主要原料,PTT 经过加工可以合成纤维和工程塑料,广泛应用于服装、地毯、电子、电气、汽车和家具等领域,且市场份额持续增长,未来前景广阔。

  华峰集团副总裁兼收购后成立的新公司——Covation Biomaterials董事会主席尤飞锋告诉记者,“双碳”目标下,华峰坚持“走出去”、实施海外并购,旨在全力构建绿色产业链,增强华峰现有产业的协同能力,加快绿色新技术与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为保证收购后运营稳定,华峰集团留任了被收购公司的管理和技术核心团队,以及在美国的商务、研发和生产基地。同时,华峰集团表示,将投入更多资源,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和更广阔的应用市场,帮助新收购公司更快发展,巩固其生物基材料尖端供应商的地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企参与全球生物基材料产业链重构华峰集团跨国并购昨完成交割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邹宗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