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政企携手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刘小涛邀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座谈

政企携手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刘小涛邀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座谈

温州网 2022-06-02 14:28:36
政企携手共同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温州网讯 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座谈会,邀请企业家就“如何在不确定中找到自己的确定性”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刘小涛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把助企纾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政企携手共同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上,来自浙江通力、万洋集团、泰昌铁塔、一鸣食品、原野农业、鸿鑫控股、俊尔新材料、华峰集团、万控智造、云瓯旅游、瑞丰控股、城市之窗的企业家,结合行业和企业发展实际,围绕“机遇在哪里,突破点在哪里,需要政府哪些支持”等作了代表发言。

  刘小涛认真记录,对企业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就土地资金保障、人才引育、技术服务、物流畅通、市场拓展、营商环境优化、服务职工队伍等作了回应,叮嘱有关部门做好梳理研究,针对性抓落实、优服务,不断提升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透明性。

  刘小涛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就稳住经济大盘密集作出了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打出了经济稳进提质一系列组合拳。我们要坚持全面、辩证、长远看待经济运行的“形”与“势”,既要把握和应对好短期波动的冲击影响,还要从较长周期认识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和大趋势,增强对温州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这份信心,来源于宏观调控释放的政策红利,来源于重振温州雄风的良好态势,来源于温州统筹两战的发展韧性,来源于温州民营企业的无限活力。

  在分析宏观环境、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后,刘小涛强调,当前更加需要我们政企携手、协同联动,共同以自身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让不确定性转变为转型的动力、发展的机遇、成长的空间。他介绍了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等路径举措。他强调,要围绕全面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突出防疫情,持续提升防控精准度,确保物流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突出稳主体,印发“政策明白卡”,推广“一指减负”场景应用,全力推动政策集成落地,切实帮助企业稳住资金链;突出扩需求,精准发放消费券,扩大本地消费需求,千方百计稳外贸,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刘小涛寄语全市广大企业家抓住政策窗口期,把握消费升级、对外开放、企业上市机遇,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之路,借势借力推进智能化节能化改造,提升企业研发能力,推进成果孵化转化;以更开放的胸怀和格局推动企业发展,注重强强联合、增资扩产、融合发展,谋划落地更多“大好高”项目;聚力促进共同富裕,拓展发展空间,承担社会责任,多做有益贡献,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刘小涛希望市工商联充分发挥在稳进提质中的重要作用,用心用情做好为企服务,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家成长,尽心尽力推动商协会发展,持续擦亮“两个健康”金字招牌。

  市领导王军、汪驰、王达武等参加座谈。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政企携手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刘小涛邀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座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