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专题调研企业纾困解难工作 以稳链延链补链强链支撑经济稳进提质

张振丰专题调研企业纾困解难工作 以稳链延链补链强链支撑经济稳进提质

温州网 2022-06-01 12:51:07
张振丰专题调研企业纾困解难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专题调研企业纾困解难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推动助企纾困系列政策直达快享,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细化落实稳链、延链、补链、强链各项措施,确保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为经济稳进提质奠定更坚实基础。

  由信唐智创(浙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唐5G全球创新中心项目,于去年11月投产首批5G微基站生产线,并有望实现第二批、第三批产线提前完工。张振丰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产品特点和应用领域,对企业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招引配套产业、着眼未来开拓市场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发挥好数字经济“链主”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数字经济产业集聚高效发展、技术迭代升级、资源配置优化。针对企业反映的原材料进口受阻等问题,张振丰要求属地和部门强化服务保障,“一企一策”定制帮扶方案,以点带面帮助各类企业拓宽进货渠道、提高物流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循环。

  在威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张振丰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检查指导相关助企政策落地兑现工作。张振丰说,发展形势越是复杂严峻,企业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要充分发挥生产规模、创新能力、先进技术、齐全资质等独特优势,下好化危为机“先手棋”,持续激活生产、销售、服务正向循环动能。要聚焦产业链发展,加强上下游配套企业协作,带动区域汽摩配、新能源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影响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威马在温发展,提升助企服务实效,专班化跟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精准化破解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支持护航企业做大做强。

  张振丰在调研中强调,要紧紧围绕产业链稳链、延链、补链、强链目标强化助企服务,做优产业链规划,持续谋大招强,压实“链长”“链办”责任,提升纾困解难实效,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副市长陈宽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专题调研企业纾困解难工作

  以稳链延链补链强链支撑经济稳进提质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