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出台措施鼓励职工到乡村民宿疗休养

温州出台措施鼓励职工到乡村民宿疗休养

温州网 2022-05-31 09:14:35

  温州民宿迷途·后隆

  有计划地组织职工到乡村民宿、农家乐开展疗休养活动,倡导通过观光休闲、农家乐用餐、购买农产品等方式拉动消费。近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实施职工疗休养支持民宿消费的意见》,鼓励各单位的职工疗休养活动到乡村民宿、农家乐去,以此来支持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消费。

  温州拥有市级精品民宿43家。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一批以民宿为主题的疗休养套餐,有计划地组织职工到市内开展疗休养活动。接下来,农业农村、文广旅部门将滚动推介适合工会疗休养的精品民宿、“侨家乐”民宿、等级民宿名录,纳入推介的民宿客房单价比日常降低至少30%。支持民宿与周边景区联动合作,入住民宿疗休养的职工,给予景区门票优惠,整体带动区域乡村旅游消费。

  此外,为了帮助文旅企业纾困,温州市文旅局召集相关文旅行业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温州市网吧协会、温州市娱乐协会、温州市旅行社协会关于疫情反复情况下行业现状、困难及有关建议要求。形成包括国家、省、市、各县(市、区)的纾困政策工作箱,做好政策兑现工作,加快旅行社招徕奖励审计工作,争取6月初全部兑现奖励,涉及22家旅行社,奖励金额达423万。同时根据文旅部统一部署,将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提高到100%,截止5月27日,累计退还金额4598万元,惠及旅行社212家,除个别旅行社主动放弃外,做好应退尽退。

  市级精品民宿43家名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出台措施鼓励职工到乡村民宿疗休养

  记者:应忠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