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邮储银行永嘉支行开展金融团工委青年助力“共享社·幸福里”专项行动

邮储银行永嘉支行开展金融团工委青年助力“共享社·幸福里”专项行动

2022-05-23 11:20:00

  为普及社区居民金融知识,邮储银行永嘉支行积极响应永嘉县“共享社·幸福里”构建“金融5分钟”的号召,在永嘉县金融团工委的指导下开展金融团工委青年助力“共享社·幸福里”专项行动。

  5月19日,邮储银行永嘉县支行团支部“邮储青年突击队”走进码道社区瓯江嘉园开展专项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远离赌博洗钱、拒绝出借银行账户、存款保险制度”等宣传主题展开。

  邮储青年突击队通过在社区搭建金融知识宣传阵地,摆设桌椅并悬挂横幅以吸引来往社区居民。通过青年志愿者面对面的方式讲解公众关心的金融知识,向广大社区居民分发金融宣传折页,驻点宣传由专人对社区居民感兴趣的金融问题逐一解答。围绕大家感兴趣的“电信诈骗”问题讲解各种新型电信诈骗形式,提升社区居民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出借自身银行账户更不能向陌生人进行转账,保护好自身合法金融权益。同时告诫广大社区居民要远离非法集资、远离赌博洗钱,同时对大家感兴趣的存款、理财、保险业务等误区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的开展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让公众对金融知识更加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孔芳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